嗜枫岚

蜡笔小新同人(新风) Part1

◆上大学了yo
“啊,终于到了这一刻,今天之后离成为精英终于不是梦了!”风间站在**大学的门口一手握拳双眼含泪,“每一次夜里惊醒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不过,这不是梦,是真的!我终于…哎呀!”被拍了肩膀,打断了感慨煽情的话,风间气愤的回头,想看看这个不知趣的人是谁。
“小彻~哟嘿!”对方穿着红色背心和白色衬衫,任凭风吹的衣角乱飞,已经摆脱了美伢图省事给他剃的土豆头,但也只是变成了板寸的新之助挑动着这辈子摆脱不掉但还是比起小时候还是细了一点的粗眉毛向风间露出一如既往白痴的表情。
“你!你在这里干什么啊!”风间一看到这个从小的冤家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来看看你啊!小彻,你好冷淡哦~”
“我有什么好看的啦!”风间大叫,满脸通红。
“而且一遇上你就没有好事,偏偏今天这么重要的时候,你忽然出现,我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哎呀,我没有那么好啦!”
“不是在夸你!”
风间无力的叹气,样子也好像一下子老了许多,“为什么 这么多年了,还是这样!”风间一如往常抱怨似的大叫。
“不好吗?一直这样,小彻真的不想要吗?”新之助平静的问到。
“额…”风间一下子停止歇斯底里,楞在了原地。
确实如此,风间不得不承认到。小学的考试因为小新的捣乱没有考到最好的私立小学,而是和春日部防卫队的大家一起进入了公立学校。因为不甘心也哭泣了好久,但是小新莫名其妙的屁股舞的安慰下也终于恢复了精神,和大家一起度过了快乐的小学时光。不过风间最后还是考上了东京较好的私立初高中的学校,也是进入名牌大学可能性最高的一所。开学之后就不得不在东京求学和大家分开,防卫队的各位也为他准备了送别会,送他离开,其他人则一起上了公立的初中学校。就在一学期还未过半,一如往常在公园里集合的春日部防卫队看到了在那里等他们的风间。一见到他们便大哭了起来的,边哭边说在东京的生活好难啊,好想大家。最后,春日部防卫队就这样再集成,一直断断续续持续到所有人都20岁。
“想想也不可思议,一晃已经15年了。算了,既然你都来了,我就请你逛逛我的学校吧。”因为回想起以前的事而恢复精神,想通了的风间清爽的对新之助说。
“唔,好。小妹妹,你喜欢吃油炸鱿鱼圈吗?你好漂亮啊。”
“喂!快!走!”看到小新随着年龄的增长把“大姐姐”换成“小妹妹”,但还是依旧猥琐的搭讪的样子,忍不住头上冒井字的风间一把把他拉走了。
“哎呀,小彻你还真是讨厌哇,对我管教真严呢。”
“你为什么一副很高兴的样子,感觉有点恶心。”
“嘿嘿嘿,没有啦。”
“话说回来,都20岁了,你怎么没有一点长进啊。”
“我没有那么好啦。”
“这不是夸奖!”
“小彻也是,还是老样子呢。”
风间难以回答,不由苦笑,“确实如此呢,不过就像小新说的,这就是我的希望啊,大家都能一直不变就好了。”
“大家怎么会一直不变。”
“是…是啊。你虽然说话不靠谱,但有时候还挺伤人的。”
两个人边走边拌嘴,很快就到了开学典礼的礼堂。
“咳咳,我要去参加开学典礼了,小新你要是没事的话…”
“哇,这个礼堂好大啊!”
“啊!喂!小新不要随便进去啊!”看到小新直径向里面走去,风间赶紧追上,“你不是这里的学生,而且你还没有穿正装,进去一定很尴尬的!”
四周忽然很安静,风间抬头一看,所有人都因为风间的大叫而望着他。
“额,实…实在抱歉。”
“哎呀,小彻你不要这么大声啦,这里可是会场呢。”
“都是因为你,完蛋了,出师不利,我的预感正中了。”风间无奈的苦着一张脸,看着在一边若无其事的小新。
会场上意外的有很多穿便服的人,大概是因为名牌大学自由的氛围,所以也没有严格的要求。
不想再管小新,风间自顾自的找到学院应该坐的位置,随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哎,这样的状况恐怕是不是这里的学生还蛮难看出来的,小新应该没事吧。”
“小彻你好关心我啊,我好害羞哦。”
“你!你怎么找到我的。”
“就那么找到的。”
“真是轻描淡写,算了,你就乖乖待在这里有不要惹事哦”风间自知问也问不出来,干脆让小新坐在自己旁边。
“小彻你好关心我哦,我好开心啊。”
“不要说得那么恶心。”虽然表面这么说,风间却也忍不住脸红了起来。
“请问你也是历史专业的吗?可以坐在这里吗?”
“嘿嘿嘿,可以哟,不过你要先回答我的问题哦。”
“哎,什…什么问题啊。”
“小妹妹你吃薯条时会蘸番茄酱还是蛋黄酱啊。”
“我,我会…”
“你不要问奇怪的问题,而且一般人都会蘸番茄酱吧。”
“好吧。小彻说得话,我还是要认真听的哦,毕竟小彻最重要了。”
“你们…”
“我们什么也没有!”风间一头冷汗,狠狠打了小新一下,“你不要说让人误会的话!”
“对不起!打扰了!”
“喂,我们真的不是你想的关系啊!”看着跑远的女孩子风间真的欲哭无泪。
“啊,是小新,还有风间。”就在风间准备狠狠教训一下小新的时候,阿呆忽然出现。
“阿呆,你来了,化学部在另一边呢。”风间看到向他们打招呼的阿呆开心的回应到,“不过想一想真奇妙,阿呆果然是天才啊,竟然能考到这所大学。”
“…”
“不过,这样我们春日部防卫队就有两个人是名牌大学出身了。”
“不是哦,是三个人。”
“这样也算是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校友,哎,,讨厌了阿呆,,除了你还会有谁啊。”
“是小新哦。”
“啊,你是说小新啊,原来这家伙也…啊!你说什么?小新,你不会说这个家伙吧!”风间指着在向周围的女大学生搭讪的新之助,“怎么会,这家伙怎么可能学的那么好。”
“是他哦,和我一起是化学部的。”
“啊!你说什么!这个野原新之助嘛?!这家伙怎么可能!”风间指着那个冲着女大学生“嘿嘿”直笑的小新,不肯认同的大叫。
“是真的哦,临考试的前三个月我和小新可是拼了命的学习。”
“就…就算是这样…”
“最后凭我押题成功,小新终于勉强过了及格线。”
“可…可是这所学校的及格线真的非常高啊。”
“因为小新有剑道比赛的冠军啊,向学校承诺加入剑道部取得好成绩的话,分数又会降低不少的。”
“原…原来是这样,真…真是没想到。”
“是啊,其中推荐的老师想通知小新的妈妈,让他努力考到这所大学,结果小新在路上把信件弄丢了,他也没有在意。小新的妈妈到最后才知道,气的爆打小新一顿又痛哭说他们会努力工作出钱让他上大学,小新才开始拼了命的学习,好不容易考上这所大学的。”
“还…还有这样曲折的故事啊。”
“不过风间啊,当时可以选择的名牌大学也不止这一所,但是…”
“各位同学们,开学典礼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大家马上找到座位坐好。”
“啊,要开始了。”
“那我也要找好位置了,小新,我们是在这里了啦,跟我走哦。”
“哦!好。”
风间看到小新离开不由叹了一口气,又重新看向前面。
“不过真是想不到,小新努力一下也还是不错的嘛。竟然是因为剑道的缘故。”风间想起来小新那次因为无厘头的理由去比赛,没想到却因为一连串想也想不到的意外一路晋级。“不过,最后决赛还算是展现了实力,也算是不错了。”风间苦笑了一下。
“可是,阿呆最后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不一会开学典礼就开始了,主持人开场之后,就到了校长讲话的时间。风间听的迷迷糊糊,开始打起了瞌睡。
“哎呀,都是因为昨天晚上太兴奋有点睡不着,结果现在好困啊。”风间打着哈欠自言自语到,就在这时忽然看到讲台的一角有一个红白的身影。风间马上清醒了,仔细看过去。“果…果然是小新,这家伙跑到那里干什么?”
“还好这种事情发生了太多次,我早有警备了!”
“为什么阿呆不看好他啦,真是的,我得赶快上去阻止他捣乱才行。”
新之助站在演讲台的一角,后面的红色幕布忽然打开了一条缝,里面伸出来一只手抓住他的衣袖。
“哎,小新你在这里干什么啊!赶快回去吧。”小新回头看到风间正小声对他说话。
“啊,小彻你怎么在这里啊。”
“嘘!你小点声啦!”
“哎嘿嘿,小彻真是一分钟也离不开我。”
“谁会啊,我巴不得你离我远一点。”
“哎呀,小彻真会口是心非呢。”
“只有这种时候成语才用得这么准确,真是败给你了。”
“嘿嘿嘿,我没有那么好啦。”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不要在这里添麻烦了,赶快跟我下来。”
“可是我…”
“你快一点啦!”
“哎呀,小彻你好猴急哦。”
“你在说什么啊!”
“呼~”
“啊~”
“呼~”
“你!你不要这样啊~”
讲话声忽然结束了,风间奇怪的抬头,发现会场所有的人都看向这里,而且讲话的学生代表也古怪的看向这里。
“啊,我们…”
“啊,我们的小秘密被发现了。好害羞哦。”
“谁和你有小秘密啊!”
“哎呀,你总是这么容易害羞哦。”
“谁害羞啦!”
“请你们到下去吵可以吗?现在我正在讲话。”
“真是抱歉,我们家亲爱的就是这样。”
“谁是你家的亲爱的啊!”
“噗!”本来一片寂静的会场有一个忍不住发笑的声音,接着整个会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风间愣住,看着会场活跃的气氛和讲话的同学欲哭无泪的笑脸,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不要那么沮丧啦,风间。你也是好心啊。呆。”
“呜呜呜,你不要再说了。”
“小彻真是的,我当时只是上去给一起练剑道的朋友拿忘记了的底稿,我新之助都20岁了,怎么可能做上去捣乱这种幼稚的事。”
“从你平时的状况来看,这句话根本不可信。”
“小彻你好伤人哦。”
“不过风间,小新是因为听说你会上这边的大学,才那么努力的学习的哟。”阿呆打断两个人忽然说到。
“啊?”
“本来有开出更优惠的条件的大学,分数也比较低,但是小新一听说风间要考这边的大学,二话不说就找我,要和我一起学习呢。”
“…”
“风间你的脸好红啊。”
“我,我哪有…”
“诶…”
“不过这家伙的话哪有那么可信啊,说不定是为了那个女同学…”
“不是哦,风间,小新已经20岁了呢。”
“所…所以呢?”
“怎么会是这样不靠谱的原因呢。”
“那他也是…”
转头认真看向风间的阿呆,打断风间的话,两个人又看向哼着小曲走在前面的小新。
“风间应该对自己多有一点自信才是。”
“什…什么啦!”听到这句满脸通红的风间,一下子变得不知所错起来。
“嗯。呆。”

◆和大家聚会yo
“你们可真慢啊。咦,怎么就你一个人,小新呢?”
“在那里,呆。”
风间顺着阿呆手指的方向看到了小新在向一个看起来好像大学生的女孩儿搭讪,开心到嘴角咧到耳根。
“真是受不了他。”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搭讪成功的次数也增加了呢。”
“啊?真…真的?”
“对啊。”
“…”
“…”
“所…所以?”
“什么?”
“所以他成功了会和那个女孩交往吗?”风间的话好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不会哦。大概小新自己也觉得不会成功吧,每次女孩笑着答应时反而会不知所措的跑开。”
“呼。”
“风间看起来松了一口气呢。”
“我哪有!我只是觉得那家伙怎么可能成功嘛!”
“不过小新长得又高,因为练习剑道和拳击,身材也很好,有人会答应交往也不稀奇呢。”
“是…是吗?”
“小新有小新独特的魅力啊,我们也很信任他呢。有女孩子一下子发现他的魅力也不是不可能。”
“那家伙有什么魅力啦!”
“风间你的脸好红。”
“我!没!有!”
“阿呆,小彻~好久不见。”被搭讪的女孩委婉的拒绝的小新从阴影里走出来,开心的向两个青梅竹马打招呼。
“不是好久不见吧!我们最近一直在见面吧。”
“呆,我和小新一直有一起上课哦,没有好久不见。”
“真是的,也不知道你怎么找到我的,每天都能在奇怪的地方见到你。”无视阿呆的话,风间自顾自的说下去,“也亏着你能每天认真上课呢。”
“上学不上课不是很奇怪吗?”
“话,话是这么说。”
“哎,难道我们能不上课吗?”
看到小新闪闪发亮的双眼,风间毫不留情的说“不!能!”
“唔,唉”听到这样坚决的话,小新又垂头丧气起来。
“走了,我们还要去找正男吧,快一点吧。”
“好。”小新依然有气无力。
“呆。”阿呆认真回答道。

“所以这就是正男工作的地方咯。”风间望着一栋高级公寓问到。
“对啊,正男说他在这里画漫画。”
“看起来还真是高级。”
“哎嘿嘿,正男会有美女助手吗?”
“你想太多了。”
“我们快上去吧,呆。”
三个人根据正男写的门牌号,按响了门铃。
“啊,你们来了。”正男果然过来开门,他还是老样子的团子头,身材也拔高了不少,“快进来吧。”
“哇,里面好豪华啊,看起来真专业呢。”风间环顾四周感叹道。
“哎呀,没有什么啦。每个漫画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室才对。”
“哇~好多漫画,好棒哦,啦啦啦啦啦。”小新看到一排一排的漫画,立刻跑到书架前转圈圈。
“正男好棒哦,呆。”
“哎呀,这没有什么啦。”正男害羞的挠着后脑勺。
“哇,这是画漫画用的工作桌吗?上面的东西还真是齐全。”
“额,你…你不要乱动哦。”
“我知道啦。”
哗啦。
“小新,你怎么把书架撞倒了。呆。”
“哎呀,抱歉,不过正男一定不会在意啦,我们什么关系嘛,嘿嘿嘿。”
“啊!完蛋了,老师一定会杀了我的。”
“老师?”剩下的三个人异口同声。

“所以说这不是正男的工作室,而是一个漫画老师的工作室咯。”风间总结道,“而你是他的助手。”
“咦?可是正男又不是美女,漫画家的品味真是奇怪啊。”
“只是帮忙画漫画而已,又不需要美女。”风间白了一眼在那里莫名害羞的小新,“而且还因为太温吞,连早上的打扫都被拜托了。”
“对啊,害得我要早起。”正男叹了一口气说到。
“总之,我们也帮忙打扫吧!快点打扫完好去春日部。”风间提议到。
“好。”
“好。”
“真是谢谢大家了。”

“嘿嘿嘿,终于打扫完了。”小新摸了摸头上莫须有的汗水,感慨道。其他人也完成了手头的工作,一起看向小新。
“啊!小新!你干嘛把桌子也整理了!?”
“因为看到桌子很乱,哎呀,你不用感谢我啦!”小新害羞的挠着后脑勺。
“没有要感谢你!完蛋了!老师说不能整理桌子上的底稿的,会破坏他的灵感。”
“应…应该没事吧。”风间僵硬的说道。
“糟糕,根本不知道怎么整理回去。”正男跑到桌子前,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哎呀,画漫画的人还真是麻烦。”小新抱怨的说,立刻吃了一记风间的拳头。
“还不都是因为你!要整理的地方不帮忙,不需要整理的地方乱帮忙。”风间举着刚刚打了小新脑袋的拳头,咬牙切齿的说道,“要是因为你害得正男丢了工作怎么办?”
“哎呀,我知道啦!小彻打得好痛哦。这样就好啦。”小新一下子把桌面再一次弄乱。
“这…这样真的好吗?”正男看到小新乱七八糟的做法,快要哭出来了。
“没事啦,他也不记得自己搞乱到什么地步吧。”小新自信的说。
“…”正男无语。
“说得也有那么一点道理。”风间无奈,“现在也只能希望小新的话是对的了。”
“也…也是…”

四个人在春日部车站下车,正男就收到了妮妮的短信。
“妮妮说让我到双叶幼儿园去接她。”正男看着其他三个人说到。
“哎呀,你们两还真是麻烦。”小新怂了怂肩膀。
其他人不置可否,只有正男挠着后脑勺一副尴尬的样子。
“说起来,当听说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两个变成了情侣,我们都惊讶的说不出来话了呢。”风间看着正男忽然说道,“当时我还在东京,听到这个消息惊得下巴都掉了。”
“我倒是没有很惊讶呢。”小新摇着头说,“当时他们两个一遇到什么情况就抱在一起,害得我每次都和阿呆抱在一起,真是好恶心呢。”
“我们哪有啦。”正男无力的反驳。
“妮妮那种强势的性格,只有正男能容忍她了。”阿呆一语道破真相,“妮妮之前一直不想承认,忽然有一天想通了,才问正男要不要交往的吧。”
“嘿嘿嘿。”正男害羞的傻笑。
“哎,是妮妮先要求交往的?”风间惊讶。
“你才知道哦,那时候正男还喜欢小爱吧,一心希望和小爱交往。”小新提醒道。
“唉!”风间望着小新。
“我没有啦!”正男重新获得风间的注意力,“我知道像我这样的没办法和小爱交往,早就放弃了。小爱更像是‘男人的浪漫’吧。”
“哦哦哦!正男没想到你还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小新兴奋的说道。
“那小新呢?想和娜娜子姐姐交往吗?”正男从出租车前坐回头看着坐在后排中间的小新。
“嘛,娜娜子姐姐也算是‘男人的浪漫’了。”小新故作深沉的回到。
风间这才感觉找回自己僵硬的身体,悄悄的呼了一口气。
“你们来得可真是慢耶!”妮妮双手叉腰在双叶幼稚园的门口向刚来的四个人抱怨,她长大了,努力了那么久还是平胸,也放弃了小时候的双马尾而是把头发披散在后面。
“呀咧呀咧。”小新双手环胸。
“抱歉啦,妮妮。”正男讨好的说到,“这个礼物给你。”
“这还差不多。”妮妮接过礼物白了正男一眼。
“不过说起来真是怀念呢。”风间往幼稚园里看去。
大家也一起往里看去,双叶幼稚园还是原来的样子。
“大家进去看看吧。”妮妮邀请道。
大家一起看了当年的教室,除了老旧了很多以外,当年粘在墙上大家画的画也变成了现在的小朋友的。后来大家一起坐在幼稚园外面的滑梯上望着这个小院子。
“这个院子有这么小么?”风间感慨的说。
“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啊。”妮妮回答,“连小新也不会再玩屁股舞了呢。”
“现在还玩就是犯罪了吧。”风间指出。
“嘿嘿嘿,我没有那么好啦。”小新害羞。
“没有在夸你!”妮妮和风间一口同声。
大家都笑了起来。
“我们大家都在一起真是幸福啊。”
“嗯嗯。”
“走吧,我们去吃烤肉吧。”妮妮打破温馨的气氛说道。
“哦!吃烤肉咯!”小新马上跳起舞来,大家又笑了起来。

“哎呀,天都黑了。”风间从烤肉店里出来,望着春日部的夜空。
“是啊。”妮妮也跟了上来。
其他人似乎还在店里不愿意出来,风间和妮妮两个人相顾无言,便望着有几颗零散的星星的夜空。
“其实我一直以为我会和小新结婚。”妮妮打破沉静。
“嗯?”风间惊讶的望着还仰着头的妮妮。
“以为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小新虽然喜欢娜娜子姐姐,但他们终归不适合。小新自己其实也知道吧,他只是把娜娜子姐姐当做女神一样。其次,就算是小爱喜欢小新,小新也没有那个意思。等他长大了,知晓了道理,说不定有一天会发现我才是最佳的人选。”
风间没有说话。
“但是我错了,小新啊,其实什么都明白,他啊,一直都有心上人,不是我能等他就会回头的。”
“…”
“结果只是自作多情了呢。小新是个很有魅力的人,会让你不由自主的信任他,和他在一起一定不会无聊吧。在某种意义上算是天才也说不定。”
“…”
“不过正男也不错哦。我只是作为女人本能的想要选择身边最好的雄性而已,但是要是对方没有那个意思,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啦。”
“…”
“所以啊!你要好好珍惜哦。不过你也是男生,这些话可能对你没什么用吧。”妮妮看着因为自己的话变得沮丧起来的风间笑着说。
“哎,这话是什么意思啦。”风间本来还沉浸在苦涩之中,听到这句话又惊讶的抬起头来。
“你明明知道。”妮妮不置可否,“你以为我认识你们几年了。我什么都知道呢。”
“别…别开奇怪的玩笑了。”
“小新和你喜欢谁,我知道的一清二楚。”
“…”
“你们可是我重要的青梅竹马啊。”
后面三个男生从烤肉店里出来,小新和正男发出吵吵嚷嚷的声音,大叫着还要去唱卡拉OK。而风间听到了妮妮给正男和小新一记头锤之前对他说得最后一句话。
“我希望你们都幸福啊。”

过年期间一直陪弟弟看蜡笔小新,无聊YY,其实还离我想要的完结还早,不过先更在这里了。因为看的不是最新的,情报可能有出入,抱歉啦。看到有趣的CP就尽量写出来,是最近想要做的事。

感觉自己写的都是糖水文,希望以后能有其他的风格。

谢谢观看。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